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印尼纪念郑和下西洋611周年
2016年07月31日 18:4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印尼三宝垄7月31日专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旅游部31日在中爪哇省首府三宝垄市举办“三保大人”像巡游活动,纪念中国明朝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11周年。

  当天早上,三宝垄市民高举彩旗,敲锣打鼓,抬着郑和塑像从三宝垄唐人街的大觉寺出发,游行至6公里外郑和曾歇息过的三保洞。巡游队伍一路上舞龙舞狮,载歌载舞,浩浩荡荡,街道被围得水泄不通,现场游客争相拍照。

  大觉寺内设有供奉郑和的祠堂。郑和在当地被称为“三保大人”,郑和在家中排行老三,小名为“三宝”,而在三宝垄,大家祈求他保佑平安,“三宝”叫的时间长了,就成了“三保”,连祠堂里牌位写的也是“三保大人”。

  本次巡游活动筹委会主席坦托说,三宝垄每年都会举行“三保大人”塑像游行活动,纪念郑和到访印尼。经过多年发展,“三保大人出巡”已成为三宝垄最隆重的节日之一。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巡游活动规模更大,更加热闹,吸引的国内外游客也最多。未来我们将把‘三保大人出巡’庆祝活动打造成三宝垄的城市旅游名片和对外窗口。”他说。

  据坦托介绍,除了传统的中国文化元素,旅游部今年还邀请了爪哇岛其他族群参与巡游,并带来各自的舞蹈和舞曲。

  除了巡游,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11周年,三宝垄市于30日和31日还举办郑和下西洋文化遗产研讨会、文艺表演、烟花燃放和大型文艺晚会等活动。

  郑和从公元1405年到1433年28年间,七次率领船队远航,到达东南亚、印度洋、红海、东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间曾多次到访印尼,并在当地留下众多文化遗迹。为提振当地旅游业,印尼政府积极挖掘与郑和有关的旅游项目,以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实现2016年接待200万名中国游客的目标。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白羽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31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