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江西5年增加61种鸟类彰显生态环境改善
2016年08月01日 10:00: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南昌7月31日电(记者沈洋)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最新公布的科研成果显示,科研人员通过近五年时间调查监测发现,截至2015年上半年,江西省共统计到鸟类542种,占全国鸟类总种数的39.5%,比5年前增加了61种。

    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合作,对江西省鸟类种类进行了最新统计。据统计,这542种鸟类中,有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鸟类13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鸟类77种,濒危种12种,易危种22种。其中青头潜鸭、白鹤和蓝冠噪鹛三种鸟类属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极危种,海南鳽、中华秋沙鸭、白眉山鹧鸪、灰胸竹鸡、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红腹锦鸡、领雀嘴鹎、白头鹎、棕腹大仙鹟、海南蓝仙鹟、棕噪鹛、画眉、震旦鸦雀、细纹苇莺、黄腹山雀和蓝鹀等17种为中国特有鸟类。

    “短短5年时间,江西省鸟类就增加了61种。”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总工程师曾南京认为,江西省鸟类种类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生态环境的改善,“江西一直注重生态保护和建设,良好、多样的生态环境,为鸟类提供了优良的栖息生境。”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王蕙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194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