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新加坡赛点正式设立-新华网

“一带一路”全球行·中亚篇 | “绿色丝路”:从畅想到现实

“一带一路”全球行·中亚篇 | “绿色丝路”:从畅想到现实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中亚小分队近日到访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欣喜地发现,由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批早期收获项目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当地经济结构和制造能力正在逐步优化,“绿色丝路”正在从畅想变为现实。【详细】

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新加坡赛点正式设立

2016年08月25日 13:55: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25日电(记者包雪琳)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新加坡赛点24日正式设立,竞赛委员会与新加坡赛点承办方随笔南洋文化协会、新加坡华文教师朗诵艺术学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签约。

    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是经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批准认可,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并主办的大型公益性现场作文赛事。赛事项目负责人、《楚才作文》主编易岚在设立新加坡赛点签约仪式上说,新加坡华人占总人口的大多数,还有马来族、印度裔和欧亚裔,多元种族文化的碰撞让新加坡拥有兼容并包的文化魅力,这与“楚才”文化不谋而合。

    易岚表示,创设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新加坡赛点,将为中新两国的中文写作爱好者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意义非同凡响。

    新加坡随笔南洋文化协会会长李叶明说,新加坡政府十分重视推广华语,本地华社也把传承中华文化视为己任。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新加坡赛点的设立,可以让新加坡的中小学生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华文写作爱好者同台竞技,同时也能够推动新加坡学生学习华文、提高写作能力。

    据悉,自1985年开赛以来,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已连续举办32届。该赛事在美国、法国、新西兰等国也开辟了国际赛场。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254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