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爆发本土寨卡疫情 41人确认感染-新华网

新加坡爆发本土寨卡疫情 41人确认感染

2016年08月29日 08:16:4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新加坡爆发本土寨卡疫情 41人确认感染

28日早晨,新加坡国家卫生局派出人员在主要居住区喷洒杀虫药,并和志愿者一道分发宣传单和驱蚊药。(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 据英国《卫报》报道,新加坡卫生部28日发表声明称,有41人在新加坡当地感染寨卡病毒,但其中大多数人已经康复。

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所有41名感染寨卡病毒的患者都在近郊阿裕尼和沈氏道居住或工作。其中36名感染者是在同一个建筑工地工作的外籍工人。声明中说:"近期他们没有去过受寨卡影响的地区,因此很可能是在新加坡感染的。"

新加坡曾在今年5月宣布首次在新加坡出现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从巴西返回新加坡的48岁男子。如今,新加坡政府首次证实出现了在当地感染的病例。

在这41名患者之中,34人已经恢复,另外7人仍在陈笃生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上述感染病例主要是通过27日所做的检测发现的。目前仍留在医院的有一名47岁的马来西亚妇女,被认为是首位在新加坡受到感染的患者。

寨卡病毒对大多数人产生的影响轻微,但是会对尚未出生的婴儿造成致命影响,孕妇受到感染会导致胎儿脑部畸形。

(编辑:孙若男)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260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