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高就业率有啥窍门?-新华网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高就业率有啥窍门?

2016年08月29日 18:28: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29日电(谢晓语)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2015年毕业生调查显示,该校78%的毕业生在毕业后六个月内找到了工作。这个数字在目前新加坡就业市场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显得十分亮眼,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重理论、重实践的教学方式,大批量、多样化的就业辅导,成为了该校保持高就业率的“窍门”。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是新加坡一家为终身学习而设立的非营利专业学府,在新加坡教育界具有良好的声誉。据介绍,该机构与澳大利亚、法国、英国和美国等国的知名大学有60多年的合作关系;同时拥有工程及生命科学实验室和工作室、酒店服务培训中心、多媒体中心和时尚工作室等先进硬件设施,帮助学生更好地结合理论与实践、提高行业技能。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生团队出校门参加实践活动。(图片由MDIS提供)

    除教授专业知识技能以外,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特别设立体验工坊(Experience workshops),对全日制学生进行商务礼仪、沟通与演讲技巧、如何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培养,以帮助学生获得职场“软技能”,为他们在日后职场中取得成功打下良好基础。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就业,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还通过学院内部的就业园地(CareerHub)为毕业生们提供相关就业辅导,提供的服务包括:职位匹配、职业咨询、组织企业参观活动,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活动等。

    2015年,学院曾通过数字化平台展开了首次网络视频招聘会,连线了世界各地的校友和有招聘意向的雇主公司,吸引了35余家公司、900名参与者参加此次招聘会。

【纠错】 [责任编辑: 胡隽欣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6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