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人看好中国机遇-新华网
新加坡

调查:多数泰大学生认为“一带一路”有益本国发展

调查:多数泰大学生认为“一带一路”有益本国发展

“我们对泰国三所高校进行了上百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本科生认为‘一带一路’有益于泰国发展”,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教授岳桂宁18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做出如上表示。【详细】

新加坡商人看好中国机遇

2016年10月24日 09:02:3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由中国新加坡商会与财新传媒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在京召开。据悉,今年论坛主题为“转型期的市场机遇”,120多名专业人士就中国经济转型时期的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届论坛上,不少新加坡的经济界人士都对中国经济的转型机遇表示看好。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薛宝金表示,目前全球经济低迷,多种因素使得世界经济增长受阻。相比之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人民币国际化等发展措施则为世界带来蓬勃商机,对全球经济具有积极且深远的意义。“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包括贸易、金融服务、技术以及各项地区和国际事务,将为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和新加坡人创造更多的商机。”薛宝金说。

   通商中国主席、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原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指出,纵观世界经济形势,增长势头毫无疑问就在亚洲。他表示,中国的经济正在经历转型,新加坡企业应该把握其中机遇,通过“一带一路”以及相关互联互通项目,推动双边甚至是多边的可持续性发展,从而进一步加强区域融合,并为自身带来更多实质的机会。(记者王俊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34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