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破解儿童快乐密码——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致力解决儿童心理问题-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破解儿童快乐密码——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致力解决儿童心理问题

2017年02月09日 13:36: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9日电(毛雅珊)社会竞争、家庭环境等因素导致了抑郁、焦虑、厌学等儿童心理问题,对患儿家庭和社会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学术机构纷纷加快心理学学科的发展进程,力求突破难关,为患者带来曙光。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JCU)采取认知行为疗法进行研究教学,致力于解决儿童心理问题。

    随着社会对儿童心理的日渐重视,该校临床心理学专业项目主任Carol Choo博士开始将作用于成人的认知疗法运用于患有神经发育障碍和行为障碍儿童的治疗研究。治疗通过谈话测评、角色扮演、图表分析等,教导患者社会技巧和进行认知重构,改变其对自我和外界的认识和评价,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重寻快乐心境。Carol Choo博士介绍,该疗法的临床实践已对接受治疗的儿童患者产生了积极疗效。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依循大学国际化的规划成立于2003年,提供与本校区类似的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和高水平专业教学,目前新加坡校区提供工商管理、信息技术、心理学和教育学本科和硕士学位课程。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4412947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