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MBA课程帮助提高情商水平-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MBA课程帮助提高情商水平

2017年02月22日 09:00: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2月22日电(毛雅珊 谢晓语)情商在近几年来成为心理学研究的热议话题,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在企业管理学上。对于组织管理者,情商也是领导力的重要构成部分。然而让人惊讶的是,情商不再只是心理学的范畴, 工商管理硕士(简称“MBA”)课程竟然对提升情商也大有裨益。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工商管理副教授Adrian TH Kuah。(图片由校方提供)

  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JCU)新加坡分校的副教授Adrian TH Kuah和JCU澳大利亚校区副教授 Claire Thompson通过近期相关研究得出结论:类似MBA课程这类的管理培训和发展课程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情商、自我效能和自我控制这三方面的水平。高情商的员工在团队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他们能更好地管理情绪,有效地与团队和客户进行互动。

  JCU的MBA课程核心不仅在于帮助学生建立全面的知识结构,提供贴合学生需求及当今企业需要的管理技能,还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实用的操作技巧。此外,JCU 的MBA课程也带给学生创新的思维模式、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开阔的视野,使他们更有能力应对职场挑战。

  JCU新加坡校区成立于2003年,是唯一一所澳大利亚公立大学新加坡直属校区。其中,包含21世纪先进的管理知识细节、理解方式及分析技巧的MBA课程成为广受海内外学子欢迎的热门课程之一。根据Singapore Business Review机构的统计,该MBA课程近两年的在读学生人数位居新加坡MBA课程前三行列。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88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