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将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将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

2017年03月20日 21:28: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3月20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总理公署20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今年5月1日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该机构将隶属于总理公署,致力于推动该国“智慧国”建设。

  公告说,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将由一个部长级委员会领导,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担任委员会主席。

  公告说,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将由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和政府科技局组成。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将整合财政部负责数码政府事务、通讯及新闻部负责政府科技政策的部门以及原隶属于总理公署的智慧国事务署。此前隶属通讯及新闻部的政府科技局将成为总理公署下属机构,执行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的各项计划。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的职责包括运用数字和智能技术改善公众生活,密切与相关机构、企业和公众的合作;发展孵化智能技术平台,推动企业和公众创新;加强政府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服务数字化转型。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66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