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江苏会成立 大报恩寺、云锦亮相新加坡-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江苏会成立 大报恩寺、云锦亮相新加坡

2017年03月27日 14:35:04 来源: 新华网

   3月26日晚,新加坡江苏会成立庆典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作为由江苏籍的本地新移民组成的社团,新加坡江苏会的成立旨在成为新加坡江苏籍华人华侨连接中国江苏与新加坡的桥梁与纽带。

  庆典现场

   而作为江苏地区对外交流的桥梁,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动牵头,组织了颇具特色的江苏文化代表团参加了庆典活动,并把源于江苏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和南京著名佛教名胜大报恩寺的胜景带到了此次活动的现场。

  云锦旗袍展示

   在庆典上,来自江苏的云锦大师、非遗传人金文携新加坡当地华人模特一同展示了这次特别从南京带来的八套定制云锦旗袍,精致而充满文化魅力的云锦工艺和现场唯美的旗袍秀获得了在场江苏会成员们的热情关注。而金陵名胜大报恩寺景区所打造的大报恩圣地,也以独特的佛教文化和佛教艺术吸引了在场嘉宾的目光。

  非遗传人金文与模特一同展示八套定制云锦旗袍

   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新加坡目前有数千名源自江苏省的新移民,新加坡江苏会的成立,将搭建起新加坡和江苏省之间的交流与往来的新平台,这与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一直以来的目标不谋而合。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愿携手新加坡江苏会,将江苏的文化传播出去,也把更多的文化精粹带给在当地的江苏籍华人。

   在26日的成立庆典上,由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牵线搭桥,新加坡江苏会与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建设和运营方南京大明文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策划推广“寻根报恩”文化互访之旅及相关线路产品与文创项目,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江苏名迹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促进双方民间互访及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2017年,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还将与新加坡江苏会一同围绕江苏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名人、名迹策划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为江苏文化走向世界提供新的推力。

   新加坡江苏会会长周兆呈表示,江苏省是中国的经济强省、文化大省,与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的合作将为新加坡华人和江苏人们的文化生活带来深刻的影响。今后,江苏会也将不断加深与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的合作,将江苏本地优秀的文化推广出去,也将新加坡华人中杰出的文化成果带入国内。

   据了解,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于2007年,其宗旨是通过民间的国际文化交流与各国、各地区人民增进了解,发展友谊,为南京市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发展服务。(张海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19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