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第三届中新合作论坛在新加坡举行-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第三届中新合作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2017年04月05日 09:28:56 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中新合作论坛近日在新加坡举行,图为论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新加坡4月5日电(谢晓语)新加坡管理大学黄金辉中心与思睿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新合作论坛近日在新加坡举行。与会嘉宾们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沿线国家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趋势,经济政策调整,投资及企业未来发展等方面,以及如何实现沿线国家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共同发展。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总监焦学利发表了题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使沿线国家受益》的主题演讲。他提到,“一带一路”应当秉承共商、共享、共建原则,坚持开放合作、和谐包容、市场合作、互利共赢以及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同时,在合作机制上,他给出两点具体建议,一是为加强双边合作,开展多层次、多渠道沟通磋商,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二是强化多边合作机制作用, 如博览会、 论坛、 "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亚太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许利平分享了自己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东南亚之间关系的见解。他提出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东南亚的五大机遇,包括产能合作、海洋合作、能源合作、互联互通以及人文合作的机遇,并展望了未来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关系在各方面的进一步正面发展。

    中国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邢国均详细解读了中国政府针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出台的政策支持与导向。

    中国国际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龚婷指出,根据数据显示,中新两国经济贸易合作相当密切,同时她认为新加坡在“一带一路”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结合中国与新加坡两国各自的优势,她提出在政策方面,两国可以寻找第三国家进行合作基础设施建设。

    中远投资(新加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满站在企业的角度,在前景、战略以及行动方面对“一带一路”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一带一路”会对中国和新加坡相关企业带来相当大的利润。

    此次论坛展望了中新双边关系的进一步正面发展,并将合作深入到中国与新加坡、东南亚合作关系发展趋势等方面,加强与会者对实现沿线国家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共同发展的了解。同时,此次论坛与会者还对深化“一带一路”实施提出了相关建议。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24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