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商业和环境科学专业: 培养商业与环保综合型人才-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商业和环境科学专业: 培养商业与环保综合型人才

2017年04月11日 08:37:49 来源: 新华网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副教授Jennifer Cobcroft。新华网发 毛雅珊 摄

  新华网新加坡4月11日电(毛雅珊)随着全球人口不断增长、气候变迁,当今世界的生态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由此带来的水资源短缺、污染与水产匮乏,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多的科学家聚焦于可持续发展,从理论和实践双方面入手,致力平衡商业利益、政策制定和环境保护。

  在此背景下,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特别开设商业和环境科学专业,培养专业性、综合性人才。近期,该专业Jennifer Cobcroft 副教授和 Neil Hutchinson 博士接受了新华网专访,就专业特点、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课程设置上,该专业最突出的特点是综合性、双面向的培养方式,既侧重商业知识的运用,又突出环境保护原则,尤其注重水产方面。商业与环境科学(水产)的科目比重为 1:1。Neil Hutchinson说,“从第一学期(等级)开始我们设置了一些入门课程,如决策会计、可持续贸易、生物多样性、环境流程和全球变化等,为学生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的学期(等级)根据他们的兴趣选课,就会进入一些较为专业的核心课程了。”

  “除了学习理论,学校还安排了田野调查和实践,如在田野、滩涂观察动植物,既有商业方法论课程,也有商业模拟实践。”Jennifer Cobcroft介绍道。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讲师Neil Hutchinson博士。新华网发 毛雅珊 摄  

  在学制上,该学位的突出特点是紧凑化教学、节省时间,两年完成课程。Neil Hutchinson说:“如果在澳大利亚校区学习,是标准的一年两个学期,基本是三年完成。新加坡的课程相同,也是六个学期(等级),但一年分三个学期,所以两年即可结束授课并颁发学位。”

  关于人才培养和就业前景,Neil Hutchinson表示:“因为商业和环境科学的结合,这里的毕业生面对未来的就业市场和国际化的商业、农业环境有着更加宽广的视野,能够充分拓宽就业机会。比如连锁酒店的选址,你要在了解地方法规、商业运作的同时,充分考虑对环境的影响。”除企业外,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都是毕业生可有的选择,“无论是商业还是偏向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都会同时运用到商业技巧和环境科学技能,我鼓励本专业的学生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有更多的激情、更多的思考。”Jennifer Cobcroft说。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2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