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团结束江西采访-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团结束江西采访

2017年04月26日 12:42: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4月26日电(记者高一伟)东盟10国20名记者及国内媒体记者26日结束江西的采访。至此,2017年“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宣告圆满完成。

  于4月17日启动的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联合采访活动主题是“中部地区的产业转型与国际合作”。

  历时5天的江西站采访中,记者们先后来到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婺源县,造访小蓝经济开发区、江铃汽车、九江石化、九江正大饲料有限公司、景德镇陶瓷工艺博物馆等。

  泰国《泰叻报》的国际新闻编辑博翁在参访了九江正大饲料有限公司后表示,正大集团在泰国非常有名,能如此成功布局中国中部,让人感受到当地政府的务实高效。

  新加坡8频道新闻主播林稚瑛对江铃汽车先进的数控技术感受很深,认为中国相关企业在技术上发展快速,东盟国家与中国中部地区新兴科技产业合作潜力巨大,企业间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柬埔寨《高棉时报》的经济栏总编辑马卡拉说:“在江西,我发现了一个与过去认识中很大不同的中国,不仅有出色的工业企业,还有生态农业、山水旅游和水产养殖,瓷器和中医药更是精彩。”

  在与采访团记者交流过程中,景德镇市副市长刘朝阳表示,历史上,景德镇陶瓷通过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影响世界,成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他期望这种交流在新时期得以续写。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指出,此次之所以选择湖南和江西两省作为采访目标地,是因为其在中部地区中具有泛珠三角区域优势,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深化建设中具有鲜明产业特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7660112087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