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7新加坡舟山周”活动在新顺利落幕-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2017新加坡舟山周”活动在新顺利落幕

2017年04月28日 15:03: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28日电(谢晓语)为期三天的“2017新加坡舟山周”活动近日在新加坡落下帷幕。这是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后第一次开展的专题境外招商推介活动。

  浙江省舟山市副市长许小月赴新参加了本次活动。据了解,舟山代表团在新加坡期间,重点围绕自由贸易试验区、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现代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和绿色石化基地建设等,拜访和对接了新加坡油品贸易、港口经营、石油化工、海工制造等行业重点企业,一方面就港口物流等项目展开交流洽谈,另一方面学习新加坡在这些方面建设中的成功经验。

    25日的 “2017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新加坡)自贸区、海事产业推介会”吸引了新加坡本地港航物流、海事产业、油品贸易、国际金融等领域122家企业共计160多位客商参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家荣、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交通与物流司司长饶忠明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舟山与新加坡往来密切,双方在油品、船舶、水产品等多个领域有贸易往来。据统计,2016年双边进出口总额为5.5亿美元。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