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首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揭晓-新华网

新加坡首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揭晓

2017年05月21日 14:57: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5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著名相声作家韩劳达和南音艺术团体湘灵音乐社20日分别获颁首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个人奖和团体奖。

  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设立的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旨在表彰在不同领域为当地华人文化的传承、发展、提升和传播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与团体。

  据奖项评审委员会主席刘太格介绍,被提名的个人和团体分别从事传统戏曲、戏剧、音乐、文学、舞蹈、书画等华语文化艺术工作。

  韩劳达作为新加坡新风相声学会主席,从事相声艺术和华语戏剧40余年,一直致力于推动相声艺术在当地的发展。1986年,他的作品《讲华语》曾由中国大陆相声演员姜昆、新加坡相声演员王德亮和台湾相声演员王振全共同在新加坡表演,反响热烈。

  湘灵音乐社于1941年成立,以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瑰宝南音与梨园戏为己任,高举新加坡华族文化旗帜,并在巴黎、东京、纽约等地成功演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0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