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武侠杂技剧《笑傲江湖》在新加坡上演-新华网

武侠杂技剧《笑傲江湖》在新加坡上演

2017年06月19日 17:11:20 来源: 新华网


杂技剧《笑傲江湖》暗夜追杀场景。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新加坡6月19日电(毛雅珊 朱宁)6月16日至18日,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在新加坡嘉龙剧院连续三天上演了四场大型武侠杂技剧《笑傲江湖》,引发了热烈反响。

    该剧改编自金庸原著,以杂技为主要表演形式,包括蹦床、空竹、绸吊、爬杆、等,同时将武术、舞蹈、戏剧表演、广东地方曲艺等多种舞台艺术与“飞檐走壁”、“凌波微步”等武侠元素巧妙结合,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单一艺术展现。此外,逼真的舞台特效也是一大亮点,给民众带来全新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


杂技剧《笑傲江湖》华山剑阵场景。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悉,本次演出是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首次来新演出,也是广州政府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沿海上丝绸之路传播文化而特别策划的“艺术精品工程”到海外交流的第一站。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36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