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马新两国计划修建捷运系统-新华网

马新两国计划修建捷运系统

2017年06月22日 13:31: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6月22日电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透露,尽管两国目前尚未就马新捷运签署备忘录,但两国合作进展顺利,目前正在探讨公开招标的可能性。

  综合媒体报道,廖中莱21日晚在出席马华公会一个活动后做上述表示。

  他表示,马新两国目前正对马新捷运系统(RTS)的建设方案等进行协商,目前虽还未签署任何协议,但正探讨公开招标的可能性。

  他指出,“初步计划在新加坡的汤森申路地铁站连接至新山市区武吉查卡,至于如何连接,目前尚未定论,因此也不会设定时间表”。

  目前马新两国有一段连接两地的短程火车,虽然每天往返两地已达27个班次,但仍无法满足需求。廖中莱说,马来西亚曾倡议增加火车班次,但新加坡政府基于人力及空间不足等原因而拒绝。

  他相信,马新捷运系统建成后,将有助于两国边境的交通堵塞问题。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638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