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探讨创新科技驱动下的新型商业模式 把握瞬息万变的中国消费者-新华网

探讨创新科技驱动下的新型商业模式 把握瞬息万变的中国消费者

2017年07月17日 17:31: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17日电(朱宁)近日,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会分论坛上,与会嘉宾聚焦近年来引领消费的新型商业模式,就如何把握瞬息万变的中国消费者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会7月14日分论坛讨论现场。新华网发(王应耀摄)

  UC优视公司联合创始人、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表示,随着支付行为的变化,文化娱乐产业将得到快速发展;长视频领域将呈现会员化趋势,短视频和微视频会创造更多获取社交、娱乐、咨询的机会。未来人工智能将帮助视频领域发生巨大的变化。

  杭州九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颖表示,当消费者眼光发生变化时,需求决策随之转变,进而产生新的需求。商业决策者要洞悉消费者、引导消费者,从而抓住中国新一代的消费转型。

  欢聚时代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认为,未来中国创造的商业模式、概念、技术将辐射全球。同时,他认为中国企业应朝三个方向发展,即向用户收费、知识视频化、企业全球化。直接向用户收费将是整个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更高级形态,这种商业模式也终将走向全球,继而改变行业业态。此外,知识传播载体视频化会成为主流。

  提到“共享经济”模式时,GoFun出行首席运营官谭奕表示,共享出行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快速的城镇化。此外,智能手机和移动支付的普及是发展共享经济的前提。他认为,未来公共出行和互联网出行将成为主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57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