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汽车的未来”:安全性是最大的挑战-新华网

“汽车的未来”:安全性是最大的挑战

2017年07月18日 15:58:35 来源: 新华网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会14日围绕智能城市方案与未来交通开展主题讨论。新华网发 林城 摄

  新华网新加坡7月18日电(范玮)“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会14日围绕智能城市方案与未来交通开展主题讨论。中国蔚来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君毅就“汽车的未来”做了主题演讲,发表了“云+电动+无人驾驶”将开创汽车新未来的观点。他认为云服务让驾驶更安全,电动汽车让环境更美好,无人驾驶不仅能解放车内时间,还能“更有温度更懂你”。

  在中国电信(新加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琳的主持下,与会嘉宾就城市化进程会带来的城市安全、气候变化、城市服务等挑战,以及智能城市方案和未来城市交通进行了探讨。

  新加坡新科动力总裁李香龙指出,科技是智慧交通的重要部分。他说,为了响应新加坡政府对智慧交通的重视和扶持,未来将会把无人驾驶巴士融入到市政的城市发展当中。

  新加坡共和国交通部远景规划司司长陆思伟说新加坡未来的交通可以将物联网、无人驾驶、电动汽车融合起来。另外,他指出对于无人机这种新兴的产业,需要在产业和政府之间的合作中,找出对于安全性规定一体化的标准。

  中国亿航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熊逸放表示认同,他说无人机的安全问题是最大的挑战,除了要改变人们的思维模式,政府的支持是最重要的,需要制定相应的策略融入到交通系统之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8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