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亚马逊在新加坡升级服务抢占东南亚电商市场-新华网

亚马逊在新加坡升级服务抢占东南亚电商市场

2017年07月27日 23:12: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7月27日电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27日宣布,其本周在新加坡启动两小时派送服务,以赶上东南亚快速增长的网购热潮,抢占该地区市场。

  亚马逊方面当日说,将在新加坡运营比足球场还大的分拣中心。亚马逊承诺,将在两小时内为消费超过40新加坡元(约合29.52美元)的消费者免费配送上万种商品。

  过去,亚马逊只对新加坡网购客户提供海运业务,有时商品送达可能花上数周时间。新设立的分拣中心相比过去是一个进步。

  相比于新加坡本土电商Lazada,亚马逊在赢得该国日益扩大的中产人群市场上已经慢了一拍。Lazada成立于2012年,阿里巴巴是其大股东,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新加坡均开展业务。

  亚马逊Prime Now亚太地区主管亨利·罗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拓展人口规模超过6亿的东南亚市场,“我对东南亚市场未来发展潜力感到非常兴奋。”

  谷歌和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的调研结果显示,到2020年,东南亚的网民人数有望从2.6亿增长到4.8亿。这预示着该地区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有望从2015年的55亿新元增长到2025年的880亿新元。

  目前电子商务在东南亚零售市场所占份额仅为2.6%,相比美国市场的15%和中国的25%,还有巨大发展空间。

  尽管电子商务在新加坡刚刚起步,但已给以购物商场为支柱的当地经济和旅游业带来显著冲击。在新加坡最出名的购物街道乌节路,商场人流量日益下降。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开始上网购物。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5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