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恶作剧?“世界最佳机场”数百行李被调包-新华网

恶作剧?“世界最佳机场”数百行李被调包

2017年09月23日 06:45:57 来源: 新华社

  多次入选“世界最佳机场”的新加坡樟宜机场最近有点尴尬:一名行李搬运工人涉嫌在3个月内把将近300件托运行李的识别标签“调包”,导致行李被运至错误目的地。他19日出庭受审,被控“恶作剧”。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郑文家(音译)现年63岁,涉嫌于去年11月8日至今年2月6日间每天调换不同行李箱上的标签,遭“调包”行李总数为286件。

  法庭文书显示,在此期间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胜安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等航班的一些乘客受到影响。他们的目的地包括澳大利亚珀斯、菲律宾马尼拉、德国法兰克福、英国伦敦和美国旧金山等城市。

  诉状指出,郑文家明知他的行为可能会使樟宜机场蒙受损失,仍然在行李标签上动手脚。他19日出庭受审,被控286项恶作剧罪名。

  郑文家当天没有说明“掉包”行李标签的动机,有意认罪。下次法庭听证定于10月17日举行。如判定有罪,每项罪名可最高判处1年监禁或罚款,或者两者兼施。

  樟宜机场一名发言人说,这是一起独立的恶作剧事件,没有影响航空安全。不过,“我们眼下已经加强行李区的入口管控和监控系统,并增加巡逻次数”。

  新加坡《联合早报》说,郑文家并非机场员工,而是受雇于机场运营商雇佣的一家承包公司。

  路透社报道,樟宜机场是世界上第六大繁忙的国际机场,承担100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把乘客送往380个城市。去年一年,近5900万名乘客选择在这里出行。根据樟宜机场集团网页,机场平均每天经手的行李数量高达7万件。

  2017年,世界权威航空服务评估机构斯凯特拉克斯公司认定樟宜机场为“世界最佳”机场。(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0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