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国风秦韵——陕西文化周”闪耀新加坡-新华网

“国风秦韵——陕西文化周”闪耀新加坡

2017年09月30日 17:08: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30日电(杜婉绮)作为2017年陕西省重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国风秦韵——陕西文化周”于28日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陕西省副省长姜锋率省政府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以及主承办单位代表和新方嘉宾2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姜锋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国风秦韵”是陕西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示地方特色文化的重要对外交流品牌。此次在新加坡举办的“国风秦韵——陕西文化周”活动以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宗旨,以陕西省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和展览项目为载体,让新加坡民众能够近距离欣赏陕西地方特色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恒久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陕西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安鼓乐》专场音乐会和《古道·新章》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活动两部分组成。作为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西安鼓乐”,一直以来被称为人类古代音乐的活化石。《古道·新章》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则通过相对静态的展览与展示,再现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的精彩画卷。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715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