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在中新吉林食品区感受消费升级大趋势-新华网

在中新吉林食品区感受消费升级大趋势

2017年12月05日 15:41: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2月5日电(记者 段续 薛钦峰)优质稻米、高级奶酪、精酿啤酒、生物保健品……在位于吉林省吉林市中国—新加坡吉林食品区,不断落户的国内外食品企业正在供给侧不断发力,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中寻找商机。

  在中新食品区里一块正在加速建设、投资6亿多元的奶酪生产基地前,吉林市广泽乳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丽红正在紧张忙碌。建成后,基地年生产4万吨原制奶酪。“虽然贵,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国内需求正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张丽红说。

  中新吉林食品区周边自然环境良好,是中国和新加坡在农业和农产品(食品)安全领域的重要合作项目,主要聚焦于农业和农产品、食品领域。

  食品区的许多企业坚信,好品质有着大市场。中新精酿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10个酿造罐一字排开,酿造出的鲜啤泡沫绵密,十分可口。这家企业采用德国技术和装备,不但能生产可口的精酿啤酒,还可以培养专业酿酒师。

  “精酿啤酒产量小,口感好。”生产经理李春岩说。虽然价格高,但企业的销量一直在稳步增长。“我们的酵母都是自己培养。”在李春岩看来,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正在不断提高,价高质优的快消品市场很大。

  在食品区,这样的高端、精致食品企业还有很多。2012年以来,食品区已累计投入资金50亿元人民币,基础设施逐步完善。2平方公里新城起步区道路、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成,部分标准化厂房和总部大厦已投入使用,通往长春、吉林市的国道主要路段已经通车,交通便利。

  “从不断落户的高技术食品企业能感受到,大家普遍看好国内高端内需扩大带来的市场潜力。”食品区管委会主任曲永春说,“我们对未来很有信心。”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206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