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地铁巴士披上圣诞新装-新华网

新加坡地铁巴士披上圣诞新装

2017年12月05日 15:36:48 来源: 海外网

  地铁列车披上新装,让乘客在搭乘地铁时感受节日气氛。邝启聪摄(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热情的火烈鸟,加上绿油油的棕榈树,新加坡的地铁列车和公共巴士换上新装,让公众感受别具一格的热带圣诞风情。

  配合即将到来的圣诞佳节,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和新捷运与SMRT企业合作,推出三列特别装饰的主题列车,分别穿行于滨海市区线、东西南北线和东北线。

  列车内,亮丽的贴纸印上圣诞祝语,墙边“摆”满了礼物,窗口也“悬挂”着圣诞袜子,充满了节日气息。

  此外,节庆气氛也蔓延至地铁车厢外。多美歌地铁站转换层的柱子和地板也披上圣诞新装,让换线转乘的乘客也能感受到欢乐气氛。五辆穿行于市区和邻里的公共巴士车身也印上相同的圣诞主题设计,当中包括5号、7号、30号、65号和197号的巴士路线。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4日同10名来自进觉福利协会(Viriya Community Services)的孩童乘搭了圣诞主题列车,也参观了位于新达城的“Knackstop”快闪店。

  新加坡陆交局去年3月推出“Knackstop”商品系列,商品设计灵感源自新加坡公共交通系统。商品所得净收入将全数捐给“陆路交通管理局关怀基金”(LTA Cares Fund),支持残障者的交通需求。

  乘客黄佩仪(24岁,项目执行员)说,列车设计非常吸睛。“平时踏入列车后,我只忙着看手机,但现在踏入主题列车,好像多了东西让我欣赏,也营造了圣诞节的气氛,感觉很棒。”

  圣诞节主题的公交将会一直行驶至本月底,每天没有固定运行时间。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57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