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华媒:新加坡移民局提示 游客需检查好证件再通关-新华网

华媒:新加坡移民局提示 游客需检查好证件再通关

2017年12月14日 16:23: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发文章称,2017年前10个月,在新加坡,共有3600人被发现持有错误和失效的护照通关。对此,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呼吁,新加坡人和游客需检查好护照和有效期才能通关,避免在学校假期和节日期间,造成通关的延误和不便。

  据相关数据显示,有600名新加坡人使用了错误的护照通关,换言之他们使用了家人、亲友或朋友的护照来进行通关。另外3000名外国人,则是在抵达新加坡时,才发现使用了过期、失效的护照,甚至有些人忘记携带护照通关。

  新加坡两个陆路关卡是全球最繁忙的关卡之一,每天出入境者约40万人次,到了节假日期间,流量甚至达到约43万人次。

  新加坡大士关卡副指挥官梁文昌(42岁)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到年底,当局会面对很多挑战,所以呼吁人们体谅与配合。“一些国人匆匆忙忙来到关卡,才发现带错护照或护照已失效,导致当局需动用更多人力和时间来检查。”

  此外,造成通关延误和耽搁的因素包括,侦测到通关者携带违禁品,以及驾驶汽车和电单车的通关者没遵守交通秩序插队通关。“他们每次插队都会阻碍更多的车道,导致后方车辆动弹不得,让后方不知情的车主,以为是关卡没有开放足够的柜台来应付需求。”

  2017年前10个月,共有36000起携带违禁品入境的个案,平均每天118起,相关违禁品包括私烟、毒品和食品等。随着恐怖威胁不断加剧,恐怖分子会通过各种方式来带进炸药和武器,而关卡人员作为维护新加坡国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执行任务不可掉以轻心。

  负责车辆检查的组长尼玛拉(59岁)助理监察说,11月份曾发现一名男子开着休旅车运载私烟企图从大士关卡入境。她说,这名64岁的老汉看上去慈眉善目,关卡人员表示要检查时,他很镇定地说“没问题”,但不时望向车后厢,检查后发现车里载有数百条私烟。男子受调查时称自己患有癌症,因经济困难才出此下策。

  为应付出入境高峰期的流量,当局通过灵活调派人员、开放额外通道,以及采纳自动化系统来提高通关速度。大士关卡指挥官陈岳麟表示,目前的164个电单车自动通关柜台,可将效率提高30%,减少拥堵情况。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6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