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媒:中国游客南极游增多 北京将发布相关行为规范-新华网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带一路”教育云平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很多新加坡企业看好商机,积极参与进来,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当地政府、学校进行合作,打造集学习、招聘、就业为一体的教育产业合作平台。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总经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详细】

新媒:中国游客南极游增多 北京将发布相关行为规范

2018年02月09日 07:59:14 来源: 环球时报

  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8日文章,原题:随着中国更多游客前往南极洲旅游,北京将发布有关行为规范 中国将很快公布敦促该国赴南极洲游客进一步做好保护该大洲环境的规范。中国国家海洋局正就《南极活动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广泛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已在该局网站公之于众。此举恰逢过去几年来中国赴该冰封大陆的游客人数正在激增之际。

  总部位于美国的行业组织“国际南极旅游组织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赴南极游客人次达到5289,占该大洲吸引游客总人次的12%,从而使中国超越澳大利亚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南极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前年,中国赴南极游客人次为4095。

  该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南极活动组织者及活动者应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南极环境和生态系统,最大限度减少对南极环境和生态系统的影响和损害。另外,活动组织者、活动者应自行承担可能发生的保障、搜救、医疗和撤离等相关事务的一切费用。如果活动对南极生态环境、历史纪念物造成污染、损害,活动组织者、活动者应承担清除污染和修复损害的一切费用。

  意见稿指出,从事南极科学研究等活动,经国务院海洋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后方可进行。开展南极活动应当对废弃物实施分类管理,不得随意丢弃,并记录处理结果。

  不仅如此,南极活动组织者应当在南极活动结束后30日内向国务院海洋主管部门提交南极活动报告书。南极活动组织者或南极活动者违反本规定的,国务院海洋主管部门应当视其情节记录其违规情节,将其列入不良记录组织者或活动者名单,在三年内限制其再次开展南极活动。(丁雨晴)

点击查看专题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