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高校合作 将联办系列文化活动-新华网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高校合作 将联办系列文化活动

2018年04月26日 15:31:43 来源: 中国侨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23日首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接下来两年将推出一系列活动推广新加坡华族文化。

  这是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次与另一个机构合作发展、支助、推广及丰富新加坡华族文化的研究,探讨的范围有语文、文学、哲学和中英翻译。

  合作备忘录为期两年,其间双方将展开三个已达成共识的项目——刊登并展示国大学生的作品、每年构思并举办两个公开讲座,以及在2019年举行国际学术研讨会,讨论新加坡本地华族艺术与文化等相关课题。所有活动将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

  若双方同意,这项备忘录能再延长更新。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指出,这两个机构都有保留和传承独特本地华族文化给下一代的共同目标。“我们期待与国大中文系合作,联手开办公众能有所共鸣和容易接触的活动,吸引公众对我国华族文化产生兴趣,并加入我们一起提倡文化。”

  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代主任许齐雄副教授说,国大中文系60多年来培育了多代的教师、新闻工作者和在各领域为新加坡贡献的双语人才。

  “同时,我们并没忘记我们在本地推广中华文化的社会责任,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合作将能为这个具有意义的任务创造平台。”

  在备忘录下举办的第一个活动,将会在28日下午3时至5时举行。著名的语音学家孔江平教授将从科学视角分享中华传统有声文化。

  去年5月正式开幕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旨在保留和发扬新加坡独特的本土华族文化,以及促进各族群间的相互了解。国大中文系则是新加坡本地历史最悠久的中文系部门。(李熙爱)

点击查看专题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59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