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徐航画展在纽约举办-新华网

徐航画展在纽约举办

2018年06月09日 17:19: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9日电(记者李桃)中国新一代水墨画家徐航“通过水墨看中国”纽约画展7日在雅博艺廊开幕。徐航用中国传统绘画手法描绘中国人的日常生活,真实诙谐地记录了当代的社会风貌。

  画展由美国雅博集团和美国《侨报》集团联合主办,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徐航表示,其作品取材于当代中国人的生活,其中很多是受微信朋友圈的启发。朋友们每天在微信上晒的照片、谈论的生活点滴感动了他,于是他把这些题材变成了绘画作品。多年的绘画创作经历让他得以将油画的表现手法与传统的水墨化手法相结合,让西方民众也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画创新的魅力。

  前来观展的联合国国际学校老师约翰表示,徐航把自己的想法和生活融入到他的艺术作品之中,将传统中国画和当代题材的结合是一种独特的表现形式,给人带来惊喜。

  此次画展共展出30多幅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91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