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新企业期待在新形势下携手共进 深化合作-新华网

中新企业期待在新形势下携手共进 深化合作

2019年06月14日 19:25: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14日电(范玮 杨春)近年来,中国与新加坡两国高层进行了频繁密切的互动往来,达成了诸多共识,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许多新加坡企业和在新加坡的中国企业共同期待在新形势下携手共进,深化合作。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安益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兼总裁胡进胜与中国中冶新加坡公司首席执行官谭志勇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中新两国高层的密切互动,给予了两国企业极大信心。

  胡进胜说,这不仅给新加坡在中国的企业注入了“强心针”,也让新加坡企业可以更大胆地策划经贸发展及合作,寻求新的商机,发现新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新中企业合作。

  谭志勇表示,两国都有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场的愿望,给彼此的合作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业务发展空间,并且两国企业在城市发展经验、投资能力、影响力等方面具有优势和互补性,希望两国政府在未来可以推出更多具体的支持措施。

  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发生了复杂变化,胡进胜认为,当大国贸易结构发生调整时,一定会对其他国家有影响,诸如小经济体的新加坡及其他国家的企业,都要随着大经济体的调整而调整。

  新加坡作为最早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各界都在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发展。谭志勇认为,“一带一路”必须从综合发展的思路去考虑。中国企业在进行投资时,要将基础设施建设与新型城市化及产业发展相结合,解决所在国居民的就业及社会福利问题,以达到其国家经济持续发展的目的。他呼吁,国际资本应该相对集中,重点解决一些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发展问题,形成示范效应,这样会给其他国家和地区更多信心,更有利于“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全面响应。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