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电信诈骗
2020-03-14 15:5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加坡3月14日电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4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提醒在新加坡中国公民警惕电信诈骗。

  公告说,近期该馆接报多起中国公民在新加坡遭遇电信诈骗的求助,累计受骗金额200余万元人民币,受害人包括留学生等。

  公告说,诈骗分子冒充银行、快递、中国大使馆、公检法等机构对接电人实施诈骗,其中以冒充银行类电信诈骗居多。另有中国留学生也遭遇“虚拟绑架”类电信诈骗。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如接到类似陌生电话要通过可信渠道向使馆或新加坡警方等机构核实,要与家人、朋友沟通商量,冷静处置。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电话,不要听从诈骗分子转账要求,“把住钱袋子”,不要泄露个人身份及银行账户信息,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使馆还提示,如果被骗,中国公民要立即向新加坡警方报警,并联系本人开户银行,采取冻结账户、追讨或其他止损措施。必要时,要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本人无法直接报案的,可通过国内亲属报案。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电信诈骗-新华网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