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大疫之下的跨国情
2020-04-03 18:3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加坡4月3日电 特写:大疫之下的跨国情

  新华社记者王丽丽

  “感谢厦门市侨办、侨联送给华源会1万个口罩!雪中送炭,感恩!”新加坡新移民组织华源会会长王泉成2日晚发出的这条微信,在他的朋友圈引起了关注,近百位好友纷纷点赞或者留言。

  这批口罩是由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厦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捐赠。写有邮寄地址的贴纸,背景是厦门的风景,上面写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家乡厦门为您加油!

  记者从华源会了解到,来自北京海外联谊会和江苏省侨联的中药代茶饮和口罩也在寄往华源会的途中。

  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新加坡防控形势严峻。截至2日,新加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049例。新加坡政府3日下午宣布,从下周起关闭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场所以及学校直至5月4日,并呼吁国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社交。华源会就是在这样的时刻收到厦门方面寄来的口罩。

  几天前,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邱元兴走访了华源会,与华源会执行会长罗盛命等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转达使馆的关心和问候,并向他们赠送了防疫用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挑战,新加坡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新冠疫情在中国暴发后牵动了华源会会员的心。他们纷纷捐款,从新加坡、韩国、俄罗斯、阿联酋等国多渠道采购,筹集了4万多个口罩、4万双医用手套以及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送往厦门、泉州、漳州、北京等地抗疫一线。王泉成带领华源会会员,开车将这些物资紧急送往新加坡樟宜机场。

  王泉成说,被誉于“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是海外华人的好榜样,他身在海外,心系民族大业,影响超越国界。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此次疫情不分国界,这种时刻海外华侨华人也在向前辈学习,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大疫之下更显深情厚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特写:大疫之下的跨国情-新华网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1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