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充满活力的动感之都
2012年11月21日 15:32:17  来源: 新加坡旅游局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许多人都对新加坡今天的魅力与成就赞叹不已,尤其一旦他们得知,这个当初只住着寥寥无几土著的小渔村,如何能摇身一变,蜕变成今天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大都市,这背后的不懈努力,就更令人肃然起敬了。

    随着近世纪的快速发展,新加坡已俨然成为一座高楼林立、绿意葱笼的繁华国际大都会。在这里,文化、美食、艺术与建筑完美融合,散发着动感之都多姿多彩的非凡活力。事实上,就算您说新加坡是个融合东西方精粹的大熔炉,一点也不为过。

    地处东南亚、国土面积仅有710平方公里的新加坡,是世界上最袖珍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该地区最小的国家,因此常被称为“小红点”(Little Red Dot)。尽管面积不大,新加坡却凭其自由贸易经济与高效劳动力,稳占世界舞台重要一席。另外,由于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更令这袖珍小岛成为主要货运航线上的中心港口。

    除了拥有卓越的商业基础设施、得天独厚的经济环境,新加坡政局稳定及施政有方的政府领导,更是推动它飞速前进的主要原因。新加坡是个推行国会议会制的民主国家,现由人民行动党(PAP)执政,该党自新加坡1959年独立以来,就执政至今。

    目前,新加坡人口约为500万,四大种族以英语作为沟通交流的主要语言及母语。到访新加坡时,您必将被各族之间水乳交融、和睦相处的和平气氛所深深感染。华裔 (占多数)、马来裔、印度裔及欧亚裔在此繁衍生息,相处融洽,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的社会。新加坡的每个社群都非常努力并成功地保留了各自独特的文化、信仰、饮食及语言。

    作为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新加坡以“和而不同”来独树一帜。除了众多观光活动能让您直接参与,实地接触当地的文化风情,将更令您获得极致的旅游体验。如果您希望访古怀旧,寻觅逝去年华的古韵,不妨前往岛上各大历史古迹与纪念馆。或者,您也能沿着古迹观光路线,尽情领略牛车水、小印度及甘榜格南等各大文化区的声色魅力。

    假若您喜欢徜徉在华灯璀璨之中,享受熙来熙往人群的热情,那么城中无数的购物广场、博物馆、餐馆与娱乐胜地,必令您流连忘返。您可以奔向乌节路享受无尽购物乐趣,或前往克拉码头或驳船码头尽情放纵派对心情,这两大娱乐地点,就足以让您畅享新加坡活色生香的夜生活。

    新加坡另一让您流连忘返之处,就是这里形形色色的美食——无论日夜,总会有色香味随时诱惑您的味蕾。从娘惹菜到中式各派料理、印度南北大餐到马来风味,甚至各国融合的新派佳肴,丰俭由人、包罗万象的美食体验,必会让您流连其中,难以取舍。

    除了缤纷多彩的历史、文化、民风、购物及美食之外,新加坡其实还藏有许多惊喜,正待您一一发掘。唯有当您真正置身其中,了解这个昔日渔村、体会今日都会的美丽,您才能真实的感受到这个万象之都的真正魅力。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