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文泉:使领馆举办慈善义卖是一种国际惯例
2012年12月13日 10:44:2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义卖活动往往由大使夫人们发起,而且策划组织。很多时候,使领馆官员的家人全家出动,一起参与义卖。情景非常感人。

    义卖活动,也不仅仅只是为驻在国灾民和穷人募集善款,有时也为使领馆本国人民义卖募捐。特别是当自己国家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时,这种为本国人民义卖募捐的活动更为普遍。

    本人在北京就参加过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为受地震和水灾的巴基斯坦国人举办的一场义卖募捐活动。参与这一活动的人,除了巴基斯坦自己的公民,还有很多来自其他国家驻华使领馆的人员,当然,也有很多的中国官员和百姓。大家为了帮助和支援受灾百姓,踊跃购买各种物品,包括一些使馆家属做的甜品糕点。那种场景,多少年过去了,还历历在目,非常感人。

    我相信,在这样感人的场面之中,没有任何人会认为这种行为是在丢哪一个人或者哪一个国家的脸。相反,这种义卖让人感动。最大的感动莫过于当时在场的每个人都不是在为自己,而是在为万里之外的、殊不相识的灾民。这是一种大爱。大爱无疆,更无罪。 (作者:文泉 南洋理工大学"市长班"助理院长)

    作者简介: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助理院长,曾任中国外交部外交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外交学院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外交学院交流学教研室主任、北京市精神文明办北京礼仪年活动顾问。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政策学院李嘉诚奖学金生,曾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学习。曾获中国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称号。出版有多篇关于管理和国际礼仪方面的学术论文及专著。对新加坡公共政策、新加坡的社会治理、社会和谐问题有浓厚的兴趣。爱好摄影和旅行。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089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