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文泉:为什么新加坡不显拥挤
2012年12月18日 08:09:0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第三,便利和分层级、有控制的交通管理模式。

    新加坡政府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提供地铁、公交车和出租车的三个层级的公交服务。与此同时,通过提高拥有私家车成本的方式,控制车辆的总量,保证公路交通的畅通。

    为方便市民出行,减少步行、中转和等候时间,新加坡基本实现每个公共住宅楼外300米处就有公交车站的目标,所有的地铁站和公交转乘站(总站)都在一处,每个公交车站基本都标有公交车的间隔发车时间等。大多数市民自觉地选择“远程出行乘地铁,近程出行靠公交”的良好出行方式。而且,为了鼓励和方便百姓,基本所有的公共住宅楼都修有通往公交车站的有盖走廊,防雨防晒,非常人性化。

    与此同时,新加坡的出租车价格也比较适中,而且叫车非常方便,可以通过电话、互联网或者手机叫车软件,临时叫车或者提前预定。这样对于有急事的人,同样可以做到高速出行。

    而对于私家车,新加坡政府通过提高拥车成本的方式,用经济手段,控制机动车总量,保证公路的畅通,避免使公路变成大停车场。

    这些手段和措施,在保证出行顺畅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出行人员从出发地到目的地之间(即点到点)的步行时间,从而从观感上,让人觉得路上的行人不多,城市不显拥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毕秋兰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107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