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拟年内全面推广糖尿病远程护理
2013年01月21日 11:08:0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只面向65岁以下人士

   由于计划需要糖尿病患者自行注射胰岛素和查看血糖仪,同时能清楚说明自身的情况,因此只面向65岁以下人士。白沙综合诊疗所家庭科医生潘光恩受访时透露,在40多名加入计划的患者中,有高达85%成功降低了血糖水平。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把病人血糖水平控制在4到7mmol/L(测量血糖的单位)之间,到了复诊时,如果病人达到这个水平,就可以停止服务,不然他们还需要多观察一个周期。”

  潘光恩也说,血糖不稳定的糖尿病患者,以前需要经常到诊所复诊,让医护人员调整胰岛素剂量滴定。但是病人在诊所的等候时间长,还要来回奔波,对他们来说是一件辛苦的差事。所以,远程服务安排护士定期打电话询问跟进,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护士:有时打电话总是找不到人

  负责打电话给病人的高级注册护士黄瑞萍说:“一些病人在加入计划前,对自己打针比较没有信心,因此我们会先指导他们。不过比较难的部分就是有时打电话总是找不到人。”

  新保集团综合诊疗所去年为超过6万名糖尿病患者提供治疗,人数比2011年高出4%。为了让患者的病情管理更便捷,集团早在2010年时,就特别针对病情控制良好和即将开始自行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推出远程护理服务。两项服务已在所有九家新保集团综合诊疗所实施。

  白沙综合诊疗所家庭科医生潘光恩受访时透露,在40多名加入计划的患者中,有高达85%成功降低了血糖水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闫帅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28124257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