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从李双江儿子轮奸案看中国教育有何缺失
2013年02月28日 11:16:4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由此想来,在中国,整个社会对各种错误行为惩罚的惩戒效力也存在着严重缺失的问题。尤其是官员犯错,或者官员的家人犯错,对他们的惩戒不严厉,必将会造成更多官员在对待犯错问题上的无所顾及和肆无忌惮。只有加大惩戒效力,让看到惩戒效力的人“谈蛇色变”,整个社会中潜规则的现象才会得到明显地遏制。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对错误的认定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这种惩戒是为了大爱,是为了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就如同父母的爱。否则,惩戒效力越高,对社会的破坏力也就越大。

    因此,在如何提高教育水平,改进教育的手段和方法的同时,如何加大惩戒效力是目前中国教育界,乃至整个社会需要思考的问题。(作者:文泉)

    作者介绍:

    文泉。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助理院长,曾任中国外交部外交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外交学院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外交学院交流学教研室主任、北京市精神文明办北京礼仪年活动顾问。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政策学院李嘉诚奖学金生,曾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学习。曾获中国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称号。出版有多篇关于管理和国际礼仪方面的学术论文及专著。对新加坡公共政策、新加坡的社会治理、社会和谐问题有浓厚的兴趣。爱好摄影和旅行。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朱永磊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397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