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三管齐下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2013年03月27日 08:46:3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恐怖主义的形式在不断改变,新加坡依旧面对具体的威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认为新加坡必须巩固不同族群之间的互信、加强防堵恐怖主义的行动能力,以及加深国际安全合作,才能有效应对。

  李显龙昨天以主宾身份在“恐怖分子改造与社会复原能力国际研讨会”上致辞时说,虽然回教祈祷团被阻遏,但是新加坡当地支持恐怖主义的结构仍然存在,一些回教寄宿学校仍在传播激进的意识形态,一些恐怖分子训练营也尚未被捣毁。

  李显龙指出,恐怖威胁不断转变,这使各国的安全机关面对更大的挑战,尤其是自我激进化更是一个日益严重的现象。因为互联网的便利,让人很容易被网上的狭隘或极端思想影响。新加坡也不能幸免,一些国人已经被网上的恐怖主义意识形态激进化。

  李显龙说:“恐怖威胁并没有消失,新加坡仍然是他们的目标。我们不时通过各项报道中得知,本区域的恐怖分子要攻击新加坡,或者是在周边的新加坡资产,所以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戒。”

  针对如何应付今后的恐怖威胁,李显龙举出三个要点。

  首先,新加坡必须持续巩固各族之间的互信。因为信任是任何一个社会的基础,尤其像新加坡这样一个多元宗教及多元种族的社会。李显龙认为,各族之间建立互信,一旦发生攻击事件,就会团结在一起,互相帮助。

  李显龙说:“恐怖主义危及所有新加坡人,不仅仅是特定族群。恐怖袭击不只破坏基础设施,也可以摧毁社会凝聚力。许多国家遭恐怖攻击后,社区之间相互猜忌加剧,甚至对少数族群或新来者产生敌意。”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507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