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三管齐下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2013年03月27日 08:46:3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李显龙说,新加坡成立族群与宗教互信圈(Inter-racial and Religious Confidence Circle,简称IRCC)并推出社区参与计划,就是要促进族群的互信,以防危机发生。

  此外,李显龙认为新加坡还必须加强防堵恐怖主义的行动能力。新加坡不能假设所有的恐怖行动都不会付诸实现。因此,政府必须能够及早收集到相关的情报和线索,然后仔细追查,顺藤摸瓜,防患于未然。要做到这点,需要有能干的人员、组织和网络。

  最后,李显龙强调,新加坡需要更紧密的国际安全合作。因为恐怖主义是全球所共同面对的威胁,恐怖分子更不会受国界限制。因此,反恐行动也必须进行跨国合作。

  李显龙认为,及时互通情报,将有助于阻扰恐怖分子在他国的计划和行动,使世界成为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例如东南亚各国就互通回祈团网络的情报,致使数百名回祈团成员被捕。

  李显龙也表扬了宗教改造小组(Religious Rehabilitation Group,简称RRG)的贡献。在过去十年来,它协助新加坡避免受恐怖主义危害。宗教改造小组协助辅导和改造受拘留的回祈团成员、纠正被错误解读的回教教义,并举办公开讲座教育公众。

  为期两天的国际研讨会由宗教改造小组和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联合主办,吸引了超过500名来自海内外的代表参与。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代部长陈振声,还有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代部长黄循财等都出席了昨天的研讨会。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507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