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大学研究称儿童语言能力发展或与家庭收入有关
2013年04月05日 08:51:58  来源: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儿童有好胜心,课业表现较优秀

  另一项研究调查则显示,拥有较强工作记忆的儿童无论是否拥有较强的好胜心还是目标,他们的课业表现都会比较优秀和稳定。

  反观工作记忆较弱的孩子的课业表现,则相当受是否有设高目标这一点所影响,也就是说,即使一名孩子的工作记忆较弱,但只要他有进取心、为自己设立目标,他在课业方面的表现也不会逊色。

   这个探讨有特别需要与学习成绩欠佳儿童的认知发展座谈会,由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首次举办,获得教育部与竹脚妇幼医院支持。

  竹脚妇幼医院也同与会者分享它首个针对患有各类慢性疾病的4岁至6岁儿童,在医院展开的学习障碍实验性筛选计划。

  医院在2010年为168名患有各类慢性疾病如脑肿瘤、癌症的孩子展开全面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语言能力、工作记忆、计算能力、个人行为。

  测试结果发现当中有69%的孩子在至少其中一个测试环节表现欠佳,让院方能及时“对症下药”,通过将这些有需要的孩子介绍给治疗师、或是社区内的家庭辅导中心等,帮助这些孩子尽快提升能力,让他们在未来能顺利进入小学,也适应小学生活。

  院方有意在今年年底前,将这项学习障碍筛选计划列为医院的一项收费服务,为有需要的儿童进行学前学习障碍测试。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542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