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显龙:新加坡必须保持亲商吸引力
2013年05月02日 08:42:5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新加坡在吸纳外来投资和外籍员工方面所采取的政策立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五一劳动节集会上说,新加坡必须保持作为亲商地点的吸引力,“不能错误传达新加坡不再欢迎投资,或把人才拒于门外的信号”。

  据《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李显龙昨天用中文和英语对大约1600名与会的工会领袖、资方和政界代表说,许多投资者都向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询问,外籍员工调控政策是否反映新加坡的未来展望发生根本变化,他们要了解新加坡是否仍是一个亲商和欢迎投资者的地点。

  李显龙指出,过去数十年,新加坡建立了可靠和开放的信誉,必须加以细心维护。“我们未必是成本最低的地方,但我们的环境具竞争力和活力,值得(投资者)支付高价。”

  李显龙上月访问美国期间,同具影响力的美国商业组织G100举行了闭门对谈。这个组织汇聚超过100个美国企业的总裁。李显龙透露,他在会谈中发现,不少美国总裁都非常欣赏新加坡,呼吁“我们不能把这视为理所当然,必须对投资者保持吸引力”。

  诸如中国和越南等地方正积极吸引外资,而吸引外资的一个关键是让投资者有足够人力。为此,李显龙认为,应谨慎看待收紧一般外籍劳动力或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的政策。

  他解释,人力收紧政策将推高商业成本,不仅导致企业难在本地投产和运作,也影响新加坡的竞争力。

  至于调控外籍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的政策,李显龙说,我们一方面须为新加坡籍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提供保障,一方面却得慎防企业因为无法雇用专才,转而前往其他地方投资的情况出现。

  “外来投资对改革经济和自我提升,仍然至关重要。不过,我们目前希望吸引到高技能、高增值,劳力和土地相对不太密集的投资。这些不只是个别的项目,也将惠及整个经济。”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652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