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显龙:新加坡必须保持亲商吸引力
2013年05月02日 08:42:5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李显龙以宇航业佼佼者劳斯莱斯为例,指出这家自去年在实里达航空园投产的跨国企业,雇用了650名员工,职员人数到今年底预计将增加到770人。除了以优厚的薪金雇用许多本地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和大学毕业生,并且为他们提供培训,劳斯莱斯也使用供应零件的中小企业以及物流公司等的服务,带动这些企业的业务。

  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李庆言昨天受访时说,大约六至八个星期前,开始发现许多雇主的心态有了改变,不再只是一味地要求政府放宽引进外籍员工的政策。

  李庆言说:“新加坡政府对外劳政策已明确表态,许多中小企业雇主也已接受这个现实。他们目前聚焦如何在各种限制下,争取增长空间,同时了解协助提高生产力的援助措施、”

  为了更了解工运领袖所关注的课题,李显龙今年一如既往地在劳动节集会前与他们进行交流。据了解,20名涵盖不同年龄层、来自不同行业工会的领袖,以及普通工人和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向李显龙提供反馈。

  代表700多名日薪公共雇员联合会秘书长穆都·古玛直截了当地告诉李显龙:“工友愿望清单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更高的工资。”

  对此李显龙重申,增加工资的前提是提高经济增长。“除非我们把蛋糕做大,不然如果要让一部分人获得更多补贴,其他人就必须付出更多、承担更多。拆东墙补西墙,不是双赢的办法。”

  古玛昨天受访时说:“新加坡工人希望领取更高的工资,是因为本地生活费实在太高……如果政府能避免物价持续攀升,这当然再好不过;如果不行,那就应该检讨薪金。”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652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