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调查美籍工程师死亡案
2013年05月14日 09:02:2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西媒炒作忙

  托德死因调查听证公开举行,由法官主持,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派代表出席。60多名潜在证人中,其中大约半数将出庭,包括托德生前一些交往密切的朋友、同事,其余人将提供证词。

  托德死亡案经英国《金融时报》等西方媒体报道后逐渐成为热门话题。托德父母寻求美国国会议员介入,向新加坡施压,提出要求联邦调查局牵头调查。新加坡外交部长尚穆根今年3月在华盛顿与美国参议员马克思·鲍克斯会面时承诺全面调查。

  尽管承认并不了解事情真相,鲍克斯却表示“对可能的猫腻和(美国)国家安全可能受到的侵害深感担忧”。他要求由联邦调查局监督新加坡警方的调查。

  新加坡警方说,他们对托德案的死因调查秉持国际高标准。

  警方11日致函《金融时报》,严辞批驳这家报纸10日关于托德死因的报道,说文章“严重歪曲新加坡警队的立场”,没有事先与警方确认所谓警方与托德父母沟通的“最新版本”,似乎“蓄意干涉新加坡司法公正”;托德是自杀还是谋杀,应由死因调查听证认定,《金融时报》的做法“非常不合适”。

  新加坡退休外交官、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马凯硕最近撰文痛批鲍克斯跳出来向新加坡施压、要求美国停止资助微电子研究所研究的做法,认为这“完全违反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令人震惊。

  “美国同样不会允许其他国家的警方监督联邦调查局调查,不会允许任何外国干涉美国的司法调查程序。”马凯硕说,以他在美国生活的经历看,如果客观调查,肯定会发现新加坡警方就算不比美国联邦调查局好,至少不会比它差。(新华社驻新加坡记者陈济朋)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706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