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画家将在新加坡开个展 独特铅笔画风受欢迎
2013年06月29日 08:17:3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6月29日电(记者 左昊畅)新加坡艺荟画廊(Art Plural Gallery)将于2013年9月13日至10月26日举办中国艺术家邱节的个人作品展,参展民众将欣赏到这位热衷用铅笔描绘中国历史的艺术家的30件最新作品。

图片由新加坡艺荟画廊提供

    邱节1961年出生于中国上海,1981年从艺术专业毕业后任国有企业美术设计师和装潢师,1985年首次在上海举办个人画展,随后移居日内瓦并于1994年取得日内瓦美术学院的多媒体本科学位。他曾获诸多殊荣,例如日内瓦装饰和视觉艺术竞赛一等奖(1994),瑞士联邦美术大奖(1995)等。他的作品也在世界各地被广泛展出,例如巴塞尔现代艺术馆,伦敦和里尔Saatchi画廊,威尼斯双年展,上海双年展,北京今日美术馆等。

    关于这次出展的作品,邱节解释道:“一些元素确实来自政治场景,另一些则不是。” 他表示自己的画是对人们观赏艺术的感官上的一种刺激,这是一件有趣的事,而不是政治声明。他的作品更像是一种对于美学的承诺。“这是一场游戏,而我只是创作了一幕剧本。”

    新加坡艺荟画廊总监 Frederic de Senarclens 则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在画廊里展出邱节的最新作品。邱节满怀着对于想象力的呼吁,同时又对错综的真相有着致力的描绘。我们相信他作品中对文化、个性和背景融会贯通的弥合,与当今全球形势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图片由新加坡艺荟画廊提供

    邱节的童年正值中国60年代初期,沉迷绘画的他常爱临习当地报纸上的政治宣传画。凭借对艺术创作的理想和激情,邱节随后考入专业美术学院,系统学习了现实主义绘画。今日,童年时期的宝贵经历所给予的无限启发都栩栩如生地体现在作者的作品之中。他创造性地将西方流行文化中的黑白美学与中国文化结合,娴熟地运用错综复杂的铅笔线条在纸上勾勒中国历史的新故事。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929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