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林毅夫教授
2013年11月04日 14:52:1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及名誉院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林毅夫教授

     2008到2012年间,林毅夫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资深副行长,成为担此要职的发展中国家第一人。林教授加入世界银行之前,已担任15年创会理事,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创办主任。

     林毅夫教授曾撰写了包括《从西潮到东风:我在世行四年对重大国际经济问题的思考和建议》,《繁荣的求索:发展中国家如何崛起》,《新结构经济学:反思经济发展与政策的理论框架》,《解读中国经济》,《本体与常无:经济学方法论对话》以及《经济发展与转型:思潮,战略与自生能力》等24本专著。

     林毅夫教授现任全国人大代表,曾任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在国内外多个有关发展政策、农业、减贫的委员会、领导小组兼职,包括世界银行知名人士理事会, 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IFPRI)指导委员会,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消除饥荒工作组,亚洲开发银行长期战略框架高级顾问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国际货币体系全球议程委员会,重塑布莱顿森林体系委员会。他获得了奥弗涅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福特汉姆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伦敦经济学院、香港科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担任英国人文社会科学院通讯院士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资深研究员。

    林毅夫:台湾需要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牟彦秋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648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