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凯德集团总裁林明彦:看好中国经济 认同万达发展文化
2013年11月15日 08:37:2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1月13日,主题为“透析中国,蓄势待发”的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届中国论坛在新加坡举行。图为凯德集团总裁林明彦先生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新华网记者 朱永磊 摄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15日电(记者 李彦 牟艳秋)凯德集团进入中国的19年间,无论从规模还是品牌影响,都可以称得上是新加坡企业在中国发展的楷模。11月13日,主题为“透析中国,蓄势待发”的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届中国论坛在新加坡举行。论坛期间,凯德集团总裁林明彦先生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

    凯德集团以网络布局、服务公寓等创新优势,获得了中国地方政府的认可。

    记者:林先生,据了解,凯德集团进入中国的第一个项目是在上海投资的,中间应该经历了不少对市场熟悉的过程,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个项目当时的情况吗?

    林明彦:这个项目是1994年开始的,项目前期对部分土地进行了整理等工作,到1996年,基本上正式启动。但是1996年到1998年,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上海的居住市场面临着供应过剩的情况,多种原因导致这个项目的开发并不是很快。2000年我到上海看怎么重新启动这个项目,确保项目在最短的时间里能够正式投入经营。经过各方面的筹备建设,整个项目在2004年正式开业。这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情况,也经历了上个世纪90年代上海市场刚起步,到今天上海已是非常成熟的市场了。

    记者:经历了第一次中国试水到今天,凯德的发展规模是怎样的?

    林明彦:我们现在在国内的投资集中在几个主要城市,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地区,再往南走就是广东、深圳,西边有成都和重庆,在中部我们看好的是武汉的发展,因为基础设施、交通的建设,现在从沿海地区到内地,甚至到武汉,或者从武汉往北、往南都非常方便,这就带来不同的商机,所以我们会考虑增加在武汉的投资。总的来说,现在就是5个城市群:上海、北京、成都和重庆、广州和深圳以及武汉。

    记者:您说城市交通优势是凯德目前增加在武汉的投资的一个考量。那么凯德集团在中国城市投资的优势有哪些呢?

    林明彦:对,武汉的非常交通方便。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们认识到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对于我们的优势,从企业角度来说,就是为我们的市场、客户,甚至说为当地社会和政府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所以我们还是要不断更新。现在整个凯德集团,能够带给这个市场的有几方面:首先,服务公寓以及我们带来不同的理念。在一个城市发展过程里我们提供了一种配套。刚开始,首先在上海开始服务公寓的项目。当时上海市政府也非常清楚,配套比较符合上海国际化的发展。项目提供的是短到中期的住宿需求,所以很多企业到上海发展时还需要把他们的人力安排到上海,住宿的问题还是要解决,服务公寓就提供了这样一个方便。

    到北京,我们和北京市政府也进行了交流,带他们到上海看了我们的服务公寓项目,北京市政府也同意,这对最初进北京、吸引投资是有一定帮助的,所以这个服务公寓是很快的。我们现在主要经营的是“雅诗阁”这个品牌,所以“雅诗阁”是一个全球性公司,它除了在亚洲有很多项目之外,在欧洲主要城市也有很多地段非常好的项目。这对我们的客户群来讲是一种方便,我们现在在20多个国家主要城市都有服务公寓项目,所以无论客户到哪一个国家,都可以很方便的在整个网络里面安排他们自己的活动。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我们拥有网络布局带来的优势,本来对外宣传只能达到在当地市场的宣传,但是通过凯德整个“雅诗阁”的网络,可以得到更好的经营效果。这就是服务公寓。

    另外,我们现在在亚太地区大概有103个商场,也起到了一定的连锁效应,我们服务的主要是两个客户群:一个客户群是到商场购物的购物者;另一个就是在商场里做生意的商家。这两个方面我们都要兼顾到。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5703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