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80后华人时尚姐妹花的“硬”生意
2014年04月24日 08:2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对新加坡的经商环境赞赏有加

    可可和媛媛姐妹俩的事业都渐入佳境,谈到与父辈创业时的对比,可可说:“我爸爸那一辈人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但对于我们来说,光是勤劳已经不够了,这个时代瞬息万变,创业者要有智慧和眼光,还要有国际视野。”媛媛补充说:“我们很幸运,有父辈提供的平台,起点要高一些,因此,我们也理应做得更出色。我和姐姐都是典型的“80后”,身上有一股冲劲。经商就像学习一样,活到老,学到老,要一直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想法,才能走在时代前沿。”

    姐妹俩都对新加坡的营商环境赞赏有加,在她们看来,当地创业手续方便,相关法律健全,游戏规则也十分透明。不仅如此,新加坡政府还通过各种政策,鼓励中小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可可的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种建筑工地中使用的新型机械,若能成功,将能让施工方节约大量劳动力。“那样我就算是为社会做了大贡献了。”可可笑着说。

    能挣也能花 热衷旅游、歌舞和社交

    李媛媛(右)说,年轻女孩子做建材生意,一定要熟练掌握产品的相关知识,否则会被人轻视。(新加坡《联合早报》)

    可可和媛媛两姐妹也像其他“80后”女孩子一样爱好广泛。用可可的话来说,工作要百分百努力,玩也要玩得high。经常地,姐妹俩想起来某个旅游目的地,就立即买机票,星期五出发,星期天返回,用时下的话形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当然手机还要保持开通,以防万一有事,员工联系不上我们。”媛媛笑道。除此之外,多才多艺的两人还有各自的“副业”。可可擅长跳舞,而媛媛因为嗓音好,曾被唱片公司邀请去录歌。

    除了旅游和歌舞,姐妹俩还热衷于社交。无论是政府活动、工商界晚宴,还是著名品牌的发布会,都常能看到她俩的身影。因为打扮时尚,姐妹俩被fashion TV邀请拍摄过短片,媛媛还登上了《时尚芭莎》杂志。媛媛说:“无论在任何场合,我都尽力让自己显得优雅自信。这些社交活动有助于我们拓展人脉,同时也给我们一个展示形象的舞台。”可可则说:“很多人评价我们80后,说我们是能挣钱也能花钱的一代。我的观点是,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去创造价值、积累财富,既能贡献社会,也会享受生活,这就是人生价值所在吧。”(薛之白)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27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