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两大机构提高幼儿教师薪金
2014年05月01日 09:17:2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幼培署:不会为教师薪金设定目标

  幼培署发言人受询时说,该署不会为教师薪金设定目标,主要机构可根据各自的商业模式、营运结构和效率自定薪金,但呼吁主要机构为教师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金。

  幼培署署长李东瑾博士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说,希望大型机构迈出第一步后,其他机构会紧跟其后,带动整个行业的薪金调整。

  政府计划在2013年至2017年增设200家托儿所,需要约2000名新教师以满足人力需求。

  职总优儿学府总裁陈智诚说:“我们想要幼教职业更具吸引力和有活力,能吸引更多、更好,有热忱者加入,提高学前教育素质。”

  此外,职总优儿学府再次加强在2010年推出的三条职业发展路线,在专业教师发展路线上加入主导教师(Lead Teacher)和中心副主管(Deputy Centre Lead),让教师在教学工作之上,有机会从事指导新教师或负责部分管理及营运工作。

  走专科发展路线的教师则以研究和改进教学方法为主,而走领导发展路线的教师可成为校长,进而成为执行级校长和群区素质经理。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也计划让专业教师和领导发展两条路线有更多职务,例如教师可逐渐晋升为高级教师、主导教师或教师导师;也可在成为中心主管后,晋升为校长和看管几家中心的执行级校长。

  基金会则将在今年完成旗下126家托儿所和231家幼稚园的全面改革,将原本由各区独立经营的中心规划为六个群区,统一招聘和制定薪金与福利措施。

  职总幼乐园校长林蔡金(27岁)有七年的教学和一年的领导经验,她对公司提供的整体配套感到满意。她说,每个人都希望有更高的薪金,但公司提供的福利配套和职业发展机会很好,她也认为她的薪金与其他行业的同辈相差不远。

  职总幼乐园华文教师张赛凤(50岁)有机会升任中心副主管,她说:“很多华文教师因英文不好,无法走领导发展路线,如今有机会从事管理工作,协助校长负责中心运作。”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52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