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驻华大使: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将发挥“一路连一带”作用
2015年07月24日 11:28:14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24日电(记者吴磊 陈丽婷)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近日在出席“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年会期间,接受了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的专访。罗家良表示,中新两国相互信任,经贸合作成绩喜人。即将在中国西部启动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将以“互联互通”和“服务业”为主题,发挥“一路连一带”的作用。

未来重点打造两大合作项目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中新建交25周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两国之间交流、合作项目不断,迈向未来,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合作交流主要有哪些方面?

    罗家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在1990年正式建交前,两国的领导人已开启互访。建交后,中新两国间的合作更是突飞猛进。中新两国相互信任,经贸合作取得的成绩更为喜人。现在,中国已成为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新加坡也是中国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双方政府间合作更是与时俱进,合作项目众多。目前的合作总体状态非常好,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如何使下一阶段的合作更上一层楼,提升到更高水平。

    中新两国未来有两大合作项目。一是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今年,新加坡总统陈庆炎访问中国,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推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加强双边合作。二是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一年多前,中国领导人提出让新加坡到中国西部启动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的想法。“西游记”我走了很多遍,也取了不少经。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独家专访。(王应耀摄)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055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