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TPP协定:谁的贸易新规则?
2015年10月07日 07:39:21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美学者称需要中国参与

  作为环太地区的大国,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并不在TPP协议之内,但美国国内不少观点认为,中国不应被完全排除在外。

  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表示,中国没有参与TPP初始谈判,但是中国加入的大门应该一直敞开。因为中国是美国在东亚多数友邦和盟友的主要贸易伙伴。

  不少美国智库专家和商界领袖认为,TPP协定最终要取得成功需要中国的参与。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黄育川说,TPP的目标之一是制定高标准的经贸规则,但如果主要经济体不遵守这些规则,其意义就会明显下降。

  他认为,最终大家都会认识到TPP完全成功需要中国的加入。美国商会负责亚洲事务的副会长塔米·奥弗比也说,中国是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应该成为TPP的一部分,不包括中国的TPP将会是一份失败的贸易协定。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敏彦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292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