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新大学合作助力 “一带一路”建设 ——专访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
2015年11月04日 17:45:2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谈中新大学合作模式升级。(王应耀/摄)

    中新大学合作模式升级

    从2012年到2014年,新大已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厦门等地的十五所重点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学术研究与学生交流领域互动频繁。历时三年,一个大规模的合作框架已经展开。

    梅雅诺表示,自他上任以来,重点关注新大和中国的联系。一方面,通过举办国际论坛促进两国间学者交流切磋;另一方面与清华、北大、浙大、复旦等中国优质大学开展优势学科合作项目。同时,也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等机构资助中国学生,推动学生跨国交流。

    展望下一阶段,梅雅诺认为中新大学的合作模式已经升级。他说:“从寻求合作机会到创立联合项目,新大与中国大学的合作基础已相对稳定。我们的下一个挑战是,如何在我们的特色领域,如工商管理、创新创业、数据分析、信息技术、城市规划等方面,与合作伙伴一起加大投入、深度研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3935431